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创新创业学院

创新创业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创新创业动态 >> 正文



国家级项目“双创生态圈构建”,资源课程应用亮点纷呈
日期: 2020-09-0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在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我校顺利参与国家级创新创业资源库及课程建设,目前已经完成各个资源颗粒及课程建设任务,在应用过程中,亮点纷呈,得到国家专家和师生们普遍好评。应用情况亮点之一:《双创生态圈构建》资源及课程贯彻落实边建边用的原则,取得较好成效。资源及课程自2018年上传了部分知识技能树及部分资源课程,就开始在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师生中推广应用,当年有1800多名学生注册上线学习;2019年7月至当年9月,资源及课程分期上传,2019年下半年,广东理工职业学院2019级全体新入学大学生应用此资源及课程,并在广东开放大学有关教学点社会人员培训中应用推广,至2020年初,累计27871人注册应用,活跃度较高,在2020年2月至5月疫情情况下,《双创生态圈构建》资源及课程用户活跃度在资源库所有课程中名列前七。应用情况亮点之二:《双创生态圈构建》在纳入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大学生必修课程,共36个课时量2学分;同时纳入广东开放大学社会人员培训课程的学分置换,即广东开放大学学员选修《双创生态圈构建》课程,线上点击观看学习全部资源及课程,并完成指定的练习作业及考察试题,成绩合格,计入2个学分。应用情况亮点之三:《双创生态圈构建》资源及课程成为广东开放大学及全省各地市开放大学企事业单位有关人员培训课程,为全省双创教育培训,尤其为转业军人培训、农村进城务工人员培训、就业困难人员培训等方面,提供了较好的社会服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自2018年以来,先后在中山市火炬区等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开展培训,培育社会人员600多人次。应用情况亮点之四:以双创生态圈理念为引领,积极推进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将《双创生态圈构建》课程教学与专业教学对接,将双创教育与项目孵化实践直接对接,将课堂教学与企业实际操作对接,将课程教学模块与双创实践相应环节直接对接,大力推动了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实现了校企合作和产教深度融合发展。应用情况亮点之五:广东理工职业学院与中山市人民政府共建共享产学研孵化联盟,先后成立了“广东省物联网产业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单位)、“广东理工职院职教集团”(董事长单位);与中山市人民政府合建“教育物联网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以及创建了“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等。与知名大型创业创新企业合作共同筹建国家级的“广东开放大学科技产业园区”。学员在产学研创一体化基地学习创新创业,按照学校学习成果积累、转换和科技成果交易机制,成功孵化创新项目和创业企业。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下塘西路1号      邮编:510091   电话:(020)83505306

手机版